249077.jpg

是不是很低調奢華?好好一罐小卷醬,用的這麼像國外進口的魚子醬?

跟十幾年前的伴手禮真的印象不一樣喔,當時出差到宜蘭都會帶鴨賞啊小卷長罐頭那種回來跟同事們分享,現在都走精品路線了,國民美食也很高檔了起來。好吧!萬物皆漲的時代,火星M也只求一個衛生可靠、吃了身體不要有負擔就是了。雖然一提小卷醬感覺就是又鹹又辣,又有化學醃漬的包袱啊!這也是為什麼考慮了很久,選擇澎湖伯的主要原因。電視上有播出澎湖伯的生產工廠,光看那個標準化設備及生產流程,最重要的是罐頭最後殺青的那關,看到好久不見的殺青設備+金屬檢測設備,以前火星M曾任職的公司有那台,真的很安心可靠喔!做衛生合格的食品廠真的需要這樣專業。於是我就決定訂來試試看了,一瓶是250元,價格就看大家的接受標準。

249078.jpg

249079.jpg

椒麻小卷醬,一打開就有撲鼻的椒麻香味喔!也沒有讓我失望的是,真的可以看到滿滿的小卷,有破碎的也有許多完整的,我分次吃下來,完整的大約也有十多條吧!比較淺色的這個是杏鮑菇丁,就是一整個好飯友的感覺,不過我是想來拌麵吃的。我每次開這種罐頭,就很想知道到下面會不會還有小卷。

249080.jpg

眼見為憑喔!應該是有的,事實上是我吃完整罐也都是有的。整體上吃起來不算鹹,但是那個椒麻辣油真的很香,很下飯,小卷不會過硬,但當然吃慣新鮮熱炒小卷的鮮度和硬度不能跟這個比,醃漬過本身會有硬度,但也是一種嚼勁蠻Q的,整體來說還蠻涮嘴。杏鮑菇的搭配是讓整體吃起來口感不會太膩。我拌麵的時候還是有加點醬油,如果說台灣人拌麵都喜歡加點烏醋,可以更調出味道,我是偷加了水餃醬汁那瓶,但不能太多喔,會搶了這個椒麻小卷醬的味道。這瓶直接加對家人來說是不夠鹹的,但我相信以食品營養標示標準,恐怕鹹度已經夠了。自己家吃可以比較清淡些,但我知道這個若用在店家,肯定是多加點醬油的鹹香比較好吃。

249081.jpg

249082.jpg

夏天太熱了,這是我的快速簡易海味餐,去小7買一盒沙拉回來拌麵,兩人吃,有洋芋泥、生菜和可口的小卷醬,清涼消暑又美味!真的很喜歡用各式拌麵,另外同時我也有澎湖伯的干貝醬,也是拌麵下飯的好朋友。我有看到網友分享許多變化出更多料理的影片,但我覺得吧!國民美食就是愈簡易飽餐一頓愈好!這讓火星M想到之前到國外求學、工作的日子,不知道有多想念這種台灣味國民美食哩!

現在買東西真的都會自然顧慮很多,因為火星M之前待過食品衛生很嚴格的公司,覺得花錢買吃進嘴巴的東西真的不能隨便。因為疫情關係,在家的時間變多,家裡常備些罐頭、拌醬這些真的是很實在的事,尤其是梅雨季節,不想出去,在家簡單就一頓,又安心又食在美味喔!而且這幾天熊貓又莫名其妙開始收平台費,本來就已經水漲船高的外送價格,跟店內價真的差很多,比一比真的還不如自己買食材在家用,幾點想吃都可以弄,真空罐頭也比較沒有保鮮期的壓力。夏天就是做菜流程盡量簡便,自己就不會老是要叫外賣,太油太膩也不健康還傷荷包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火星M 的頭像
    火星M

    火星M的好吃好喝

    火星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