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和媽媽晚上看電視時,突然談話性節目主持人問了一句:『那你這種不想講話的情形持續了多久?』我猶豫了一下,回頭問了媽這句話。

媽說有,當時外公走時,她大概有半年都不想跟外界打交道,自己封閉起來,不想跟任何人說話。

我說,你不寂寞嗎?

媽說,就是覺得很煩,又覺得很孤獨。不想跟人說話。

空空的.jpg

 

 

 

舅舅過世時,我人在外地,接觸他時間非常短暫,來不及告別,回來就參加喪禮。我連哭的情緒都來不及接上,第一次為他哭,是告別式完後回到上海的宿舍,打開抽屜看到他給我的一串佛珠和一張紙條,當時給我的他已重病,紙條上只寫著鼓勵我並不孤單的內容。後來全家人帶著傷心的情緒,兩年後送走了外公。同樣我也來不及告別,回來時已經連喪禮都辦完了。

這次就決定父母在,不遠行了。雖然心裡蒙上一層灰,該有的禮貌也都會有,但就是突然覺得,很多事突然都沒有意義了。

很想念那個想笑就笑,覺得只要有心就能解決一切,可以用愛發電的自己。

還有那個從來麥克風不離身,素有『KTV公務員』之稱愛唱歌的自己。

說起來算不上悲傷啊,舅舅過世了至少不痛了。外公過世了至少也算高壽。

只是家人突然間覺得少了一半,我們的心也空了一半。

心破了一個洞(用廣東話說這句很好笑),當時都覺得不知道該怎麼繼續。

空空的,我用新工作填滿。空空的,媽媽用寫作的方式填滿。

需要時間.jpg

這樣沒有交集的日子,天天過著,中間也經過很多事,以為生活就這樣白白灰灰的了,不會再有心動的起伏。

但兩年過去了,我們搬了家,整理了心情。也換了工作,也學了新東西。

到了最近,偶爾看到了TLC旅遊生活頻道有個美國長島的靈媒叫泰瑞莎的人,

她常說的一句話是:『你要知道,當你想著你深愛的人,雖然他過世了,只要你想起他,他的靈魂就在你身邊跟你在一起。』

每次和媽媽一起看這個節目,心感覺都一點點被療癒了。其實更令我們訝異的,是這世間的無常實在太多了。

這也是一個契機,讓我跟媽媽突然有個話題,可以暫時把悲傷每次一點點掏出來給彼此看看。

就像迪士尼皮克斯的動畫頭腦特工隊,悲傷的憂鬱藍被溫暖心情碰了一下,就變成陽光黃橙色的記憶了。

記憶球.jpg

所以我只想說,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你,不管為了什麼事,現在心裡空空的。

給自己一點時間,但是不要太久。就像放個長假休息一下,但休息是為了後面看更多風景。

不要否決了開心的可能性,也不用覺得這樣開心的自己是不應該的。

人生的際遇充滿無限可能,心累了就休息。遇到對的時機和對的人事物,就出發。

heart-shape-1714807_640.jpg

#不用努力加油 #注意追求好心情的習慣 #常保心情愉悅也是一種衛生

#只有自己了解自己需要什麼  #不要虐待自己  #如果吃東西會很開心的話就去吃吧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火星M 的頭像
    火星M

    火星M的好吃好喝

    火星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